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台北~桃園---迷航之旅

熬了三年~終於畢業了,在老王的護航下(三年來最挺我的一次,有種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的感觸),終於順利地取得了碩士學位,之後就要回到桃園開始過著朝九晚五上班族的生活了。當然我的坐騎~「小藍」也必須跟我一起回到桃園,於是我跟M提出了一個「台北~桃園---機車返鄉之旅」的計畫。

當然M&J的旅遊計畫絕對是以「食物」為主軸,因此路線的安排完全取決於「哪裡有好吃的東西」。上PTT做了一些功課之後,決定從台北出發~行經土城~「三峽老街」~「鶯歌陶瓷老街」~「家」,而主要的戰場...喔不..是景點,就是「三峽老街」和「鶯歌陶瓷老街」,這兩個地方都有非常多的美食。

在三峽老街我們去吃一家PTT鄉民推薦的「肉圓」,和頗負盛名的「手工豆花」。因為在M的故鄉「東山」有一家非常好吃的「肉圓」和一家非常好吃的「豆花」,因此她對於這兩樣食物可是非常挑剔的。結果今天這兩家非常可惜,沒有獲得他的青睞,至於提議要來吃這兩家店的我也間接受到一定程度鄙視。



吃飽喝足(暫時)之後在回程的途中還遇到一個阿伯在打陀螺,技術非常高超。看著看著肚子又餓了,馬上前往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鶯歌陶瓷老街」。原本我提議要去陶瓷博物館參觀一下,但是裡面又沒有賣吃的,所以M極力反對,所以我們直接來到「阿婆壽司」。

很難想像,這一家兩層樓超大的店面原本竟然是一家小攤子,不過看裡面坐著滿滿的客人,並且從點菜、取餐、結帳的SOP流程,可以知道這家店~賺翻了。

我們點了綜合壽司、味增湯和茶碗蒸,以他的價位來說,CP值算是非常高了,難怪會有絡繹不絕的客人。好在有阿婆壽司幫我扳回一城,要不然騎這麼久的車,沒有吃到美食一定會被M教訓一頓。



至於為什麼標題會叫迷航之旅呢?因為方向感不好的我,今天一直迷路,所以本來應該三個小時就可以完成的行程,我們花了大概五個小時吧~
M~買台GPS給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