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宮崎駿博物館

今天是這次日本之行的最後一天了,兩大包的"歐咪阿給"和行李箱放在遊覽車的行李箱
中,我們輕裝簡行地來到了宮崎駿博物館,這個地點可是M最期待的行程之一,因為
她是空崎駿的BIG FAN!幾乎所有宮崎駿的動畫她都看過了。


這是在入口就可以看見的神密的建築物,還有一個狀似鳥籠的螺旋梯,十足的宮崎駿風!


哈...龍貓售票亭,一堆人在這裡拍照,應該沒有真的在使用吧~

聽說這個博物館會不定期播送從未公開發行的特別篇,想到這個她就興奮不已。來到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規定一定要先知道,那就是「不准拍照」,喔~不是不能使用閃光燈喔!是連相機都不
能用!!這對一生可能只來一次的宮崎駿大粉絲來說就像是美食在前卻只能用聞的一樣難受不過規定就是規定,我們可不能在國外丟臺灣人的臉,相機就收起來吧,所以室內就一張照片都沒有囉^^

不過好在室外是可以攝影的,所以還是能夠用相機留下一些珍貴的回憶~






很壯觀的鐵巨人,咦?他的名字是鐵巨人的,好像是另外一部動畫??


著名的龍貓公車出現啦~~~ 不對..是真的公車,不過也是針對這個博物館特別設計的接駁公車,"小紅公車"相當搶眼,不過旁邊那位"偽˙警察"的司機先生更是搶眼,我可是對焦在他身上拍的^^


博物館中陳設了許多宮崎駿先生的草稿和畫圖工具,還打造了一間100%擬真的他的工作室,那裡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可以想像一位動畫大師如何在他的王國中創造一部一部感動人心的作品,但是那裡並不是人潮聚集最多和逗留做久的地方。GIFT SHOP還是人氣第一!!M也買了一大袋,可說是不虛此行阿~~

我雖然都沒買什麼東西,不過店旁邊有發送免費的小說,還有七種顏色的封面可以選,在貪小便宜的心態之下,雖然看不懂~我還是每一種顏色都拿了一本,現在想起來還蠻蠢的= =

結束了這邊的行程之後,我們就坐車到機場準備回家了,這一趟日本知性之旅可以說是C/P值相當高,讓我有了一次很特別的旅遊體驗。

沒有留言: